產學合作再升級 驗船中心攜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簽訂人才培育備忘錄

財團法人驗船中心(CR)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於11月24日共同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宣示強化海事教育與產業接軌,為我國海事人才培育矗立新的里程碑。簽署典禮由CR謝謂君董事長及海大許泰文校長代表簽署,並邀請交通部航港局葉協隆局長擔任見證人,總統府林見松國策顧問、世邦海運李健發董事長及十餘位航運先進皆親臨現場觀禮。

驗船中心謝謂君董事長於簽署典禮開場致詞時表示,產業蓬勃與人才培育息息相關,唯有不斷注入新興知識、吸引新世代學子投入,台灣的海洋產業才能夠長久的發展,驗船中心為我國唯一授權的驗船機構,在國際上表現亮眼,於推動海事人才培育上定不缺席。

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則指出驗船師的工作是造船產業最高深的技術執行展現與工程監督藝術,其保證整個船舶建造、維修的品質及安全。海洋大學希望透過雙方簽署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有效運用彼此人才資源與儀器設備,共同推動船舶監造及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

另外,航港局葉協隆局長於致詞中表示,驗船中心為我國唯一授權之驗船機構,海洋大學則為我國最完整之海事教育學府,此次備忘錄的簽訂將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之功效,希望此次合作有效推動船舶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未來產官學合作關係能更加緊密。

藉由本次備忘錄的簽署,驗船中心與海洋大學未來將針對講座課程設立、獎助學金增設、產學合作等三大項目加強合作,期望能有效整合資源,創造產、學界正向循環,鼓勵莘莘學子投入航運產業,持續增強我國海洋技術能量,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增進我國產業蓬勃發展、生生不息。

備忘錄由驗船中心謝謂君董事長(左二)及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右二)代表簽署,並由總統府林見松國策顧問(左一)及交通部航港局葉協隆局長(右一)見證。
備忘錄簽署人驗船中心謝謂君董事長(前排左四)、海洋大學許泰文校長(前排右四)及全體觀禮貴賓一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