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船中心(CR)與CIP攜手推廣離岸風電

以鮮豔色彩為基調,結合丹麥元素設計,使與會者彷彿置身哥本哈根

WindTAIWAN離岸風電於10月2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廣場舉辦「台灣離岸風電博覽會(Wind Taiwan Day)」,響應綠色生活與永續環境,長期於離岸風電產業耕耘的驗船中心CR Classification Society (以下簡稱CR) 偕同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以下簡稱CIP) 參與本次活動。

為使現場參與者可更輕鬆了解離岸風電,本次CR與CIP以親子互動為主軸,藉由「追風小學堂」及「風狂來搶答」互動遊戲來傳遞離岸風電的知識與內涵,並透過撈魚玩具的遊戲傳達漁電共生、環境共存共榮的理念。

CR及CIP共同推廣離岸風電,配合輕鬆的活動吸引民眾參與

CIP所開發之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預計於2022年起陸續併網供電,CR憑藉長年的船舶檢驗經驗,自2012年起跨足離岸風電產業,並自CIP在台成立以來持續協助其提升船舶營運安全。CR近年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的指導下,逐步累積第三方的技術驗證實力,並於今年7月結盟倫敦海事顧問公司(London Offshore Consultants),共同簽訂彰芳西島離岸風場的海事保證鑑定承攬合約,將把關台灣風場開發的施工安全。

離岸風電的發展可減少碳排並增加能源自主及多元性,且離岸風電產業所涉及產業鏈龐大,推展離岸風電將更進一步改造台灣的產業結構,重新奠定台灣在亞太市場中的關鍵定位,CR作為第三方驗證國家隊重要成員之一,致力提供專案驗證、技術盡職調查及海事保證鑑定的服務,以協助政府落實離岸風場開發、建造與營運的安全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