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船中心(CR)與立恩威(DNV)攜手執行台電二期風場專案驗證

驗船中心CR Classification Society (以下簡稱CR)於去年7月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ISO/IEC 17065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機構之認證後,如今再度宣布與全球最大且經驗最豐富之驗證單位-立恩威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DNV)共同執行台電二期離岸風場的專案驗證。

台電二期離岸風場位於彰化縣鹿港西側約14.7公里處,裝置容量達300MW,過往台灣離岸風場皆委託歐美具代表性的離岸風電驗證公司進行專案驗證,CR與DNV此次合作使台電二期離岸風場專案驗證成為台灣驗證單位參與之首例。

COVID-19自2019年12月肆虐全球至今,多數驗證作業改以遠端、線上方式執行,但受限於時差和現場作業工作之特殊性,台灣各離岸風場之開發仍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在此合作案中,CR將展現中心團隊的技術能量與高機動性,為雙方帶來更大的效益,此外,CR亦將發揮對國內法規與台灣獨特的地理氣候條件熟稔之優勢,為此次跨國團隊的合作開啟更多的合作契機,於未來提供台灣風電產業鏈高品質的合作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