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船舶受檢表現 CR舉辦PSC訓練課程

財團法人驗船中心(CR Classification Society, 以下簡稱CR)3月31日於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舉辦港口國管制(PSC)檢查機制及應對策略訓練課程,分享常見缺失和面對PSC檢查時的應對技巧,以提升我國航商所屬船舶之PSC受檢表現度,降低遭留置的風險。

課程從PSC檢查制度為出發點,使學員了解該制度運行模式,並宣導船舶於國外港口到港前自我檢查及平日計畫性維護的執行細節,強調船員確實依規定執行的重要性,另針對過去曾發生過或經常出現之缺失進行深入探討,防止相同錯誤一再發生,進而避免所屬船舶遭留置處分。

驗船中心作為我國唯一授權之驗船機構,除了今日舉辦PSC訓練課程外,為提升國輪應對PSC受檢時之表現,於去年底亦已完成一份訓練投影片及影片,可供船東作為船員訓練教材,影片部分以澳洲海事局AMSA之PSC檢驗影片為基礎,經整理後輔以中文解說,上述投影片及影片皆已置於CR官網,歡迎各界下載使用。

本次課程共吸引來自陽明、台航、四維、光明…等七十餘位航運界先進踴躍報名參加,學員反饋良好,未來驗船中心將會持續提供我國航運界各項訓練課程,以傳遞知識、增進我國航運技術發展為最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