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船中心(CR)發布最新「海巡艦艇規範」中文版

驗船中心(CR)於8月6日發布新制定之海巡艦艇規範中文版,本規範係為通盤研究與考量海巡艦艇的種類、任務需求及使用特性後,為海巡艦艇制定之專屬船級規範。

驗船中心指出,該規範涵蓋入級與檢驗規定、高速艦艇與非高速艦艇適用的船體結構與屬具、機器與推進系統及不同船體建造材質(如鋼船、鋁合金船及FRP船)等規定,期望為各型海巡艦艇提供完善且合適之規定,以確保海巡艦艇航行安全。

驗船中心強調,作為我國政府唯一授權的驗船機構,多年來除了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船級檢驗服務之外,並且所發行之規範均提供中文版,方便國內船東、船廠及各單位閱讀及參考,這是CR做為在地驗船機構的堅持。未來驗船中心將不斷因應新生效的國際公約、創新的造船技術、先進的材料以及國內產業的在地需求,持續精進CR現有的船級規範,力求與國際接軌,並且符合船東、船廠及產業發展的需求,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

驗船中心發布最新「海巡艦艇建造與入級規範」中文版,已刊載於驗船中心網站(www.crclass.org)「出版刊物」頁面公布實施,歡迎業界參考、採用。

海巡艦艇建造與入級規範2021中文版
海巡艦艇屏東艦舉行成軍典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