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船中心(CR)謝謂君董事長參與交通部航港局與高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促進我國產、官、學密切合作

高雄科技大學5月10日與交通部航港局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高科大為我國規模最大之技職院校,身負國內海事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責,並配合國家政策,成立「離岸風電產業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以及「國際海事公約研究中心」,與航港局未來合作重點包括:建立國家級海事公約資訊平台、建立航運產業動態知識庫、培育國際海事專業人才、與國際航港業務展開實質交流,並成為台灣海運產業的堅實後盾。

驗船中心(CR)謝謂君董事長受邀致詞,他表示現階段我國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努力發展世界級海洋產業,而掌握國際海事公約的發展趨勢與脈動及離岸風電乃當前重要課題,驗船中心扮演交通部與航港局的智庫角色,持續交流與分享國際海事公約之規定。而航港局與高科大簽訂MOU,可預見將提升我國海洋產業學術面及實務面的能量,並透過資訊交流平台的建立,有效掌握國際公約發展,促進我國航運、航港政策與國際接軌,進而帶領臺灣船舶及海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