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船中心(CR)獲得巴拿馬海事局授權簽發電子證書

驗船中心(CR)已獲得巴拿馬海事局(Panama Maritime Authority)授權簽發電子證書,並正式公布於其商船海事通告MMC-355內文中。

隨著國際公約不斷更新,船舶證書愈漸繁多,管理證書所耗費之人力物力也隨之增長,電子證書的應用不僅可有效降低證書管理所造成的行政成本,亦能彌補傳統紙本證書在港口國檢查中遇到送達不及時或遺失的問題,同時還可以更便捷的識別偽造證書,為此航運業各單位無一不投入相關資源,以便為日益繁雜的船舶文書作業提供另一項選擇。

因應客戶對電子證書之需求,驗船中心已投入大量資源開發證書驗證系統,該系統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電子證書使用指導方針」(FAL. 5 / Circ. 39 / Rev. 2)的相關規定,並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確保簽發、查閱、傳輸和保存過程中,不因出現故障或者被入侵而造成資料遺失和修改,甚至被複製,出現錯誤證書的情況。如有需要,有關單位亦可即時透過行動裝置掃描證書上之QR Code或透過網站確認證書之有效性與真實性。

如欲申請驗船中心電子證書服務,歡迎至以下連結下載並填寫申請表格後進行申請手續。